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開始

我穿了一輩子的牛仔褲
從沒有料到會有厭倦的一天
高中時瘋過 EDWIN SOMETHING 的伸縮窄擺牛仔褲
試過天絲綿但記得不愛
也花了很長的時間適應 LEVI'S 低腰的剪裁
然後 DIESEL GUESS REPLAY 侵略台北東區
我當然都有買
來了紐約的第二年發現了 SEVEN FOR ALL MAN KIND
從來就扁臀的我居然也可以翹起來
接下來牛仔褲的市場像是發瘋了的一樣
SEVEN 從六十美元價格直線上升一倍以上
我不怪她
但我怎麼也花不了兩百美金買一條牛仔褲

畢業後因好友 JERRY AND GILBERT 的熱心相助進了有模有樣的公司當助理
公司規定只有星期五的 CASUAL FRIDAY 可以穿牛仔褲
沒想到因牛仔褲的市場越演越烈
公司也就對設計部門的設計師們放鬆的這項規定
一次在辦公室裡大家正討論著該買哪個品牌牛仔褲好的時候
年長我只有四歲當時新來的法裔設計總監冷冷的說
我不穿牛仔褲
她一直以來是我的偶像
這輕輕的一句話讓我思考了許久並且開始觀察她每天的穿著

後來我跳槽新公司時
也想效法我的法裔設計總監對牛仔褲的看法
但衣櫥裡滿是牛仔褲也會有忍不住穿的時候
就在那一次穿著牛仔褲的 CASUAL FRIDAY
有個女同事竟然說這是她第一次看我穿牛仔褲
突然覺得是種讚美
好高興
我和牛仔褲也是可以分手的

我只是一個愛漂亮的人
喜歡的東西很膚淺
看到出眾的路人會比看藝術品還熱情
一直盯著看
但會帶著善意的微笑以避免勿解
也希望那個人知道我的眼睛是在讚美
如果是男孩就用偷瞄的
早想開一個部落格發洩一下
但一直找不到主題
有天晚上睡不著問自己到底最喜歡什麼

no more blue jeans 就是這樣開始的

3 則留言:

  1. Go for it! Express yourself. be comfortable of yourself.

    回覆刪除
  2. 牛仔褲真的很難戒柳!但他們真的太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它們分手!

    回覆刪除